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2018-12-24 作者:金安人大  来源:区人大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玉军

重点就落实问题,讲两点意见:

一、要认真落实审议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审议意见。本次会议议程涉及相关工作所提出的工作建议,都是相关工委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又提出了新的意见,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请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工作中认真吸纳。二要认真抓好落实。在“讲严立”征求意见过程中,各方面均指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力度不够。下一步,常委会将加大重点工作的跟踪监督力度,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重视、认真落实。

二、要认真跟踪落实情况

一是要动真格监督。今后人大监督不到位、监督不得力、监督不认真将会被追究责任。请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加强监督跟踪问效。二是要严格追责。特别是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存在非常严重的“屡审屡犯”现象,主要是被审计单位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依然我行我素。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会同区监察委员会,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整改不到位将严肃问责,请有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