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2018-12-24 作者:金安人大  来源:区人大办  阅读次数:字体:[] [] []

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玉军

今天常委会提出很多意见建议,希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吸纳,推动相关工作有效落实。围绕本次常委会议题和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几点要求:

一、要认真研究脱贫攻坚的短板

农村污水处理厂的管理、运营困难较大,需要研究解决;改水改厕不够到位,需要思考研究的问题较多;环境卫生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差距很大,农村教育的布局规划要重新思考、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有长远稳固的政策出台、养老服务体系要有具体规划建设目标。常委会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请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单位认真思考,拿出切实可行解决办法。

二、要认真落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

要在三年时间内解决村医缺额问题,实现村卫生室一室两医及以上;公立医院聘用人员的养老保险问题要尽快解决。

三、要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

调整指标有必要,鉴于国家政策调整,对相关指标必须进行调整,增加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内容;宣传工作要有反映,区级宣传平台要通过声音和图像等反映规划纲要实施的成果;工作结合要紧密,尤其是重大项目计划的安排实施要充分体现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不能脱节;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要善于总结、及时反馈,以便更好地推动规划纲要的实施,促进全区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