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战“疫”进行时 代表显担当

日期:2021-05-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六安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布以来,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战“疫”一线,“五个闭环”履职担当,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督导“闭环”,组织领导不放松。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部署,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责任压实压紧。如:市人大代表张士银接到区委安排部署后,组织市人大代表刘学军等人大办公室人员深入毛坦厂镇,24小时驻守,督促指导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协调保障物资供应,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严格落实毛坦厂中学相关管控措施,拉紧“四方”责任。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公布,尚在市委党校集中培训的区人大代表沈荟第一时间向校方请假,奔赴中市街道中风险的浙东商贸城和集中观察隔离点等地,落实中风险地区封闭管控,部署集中观察隔离点内部管理,指导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督促指导城区诊所、药房等医疗机构落实“五早”要求。身在基层的省人大代表李小文到村级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防控“闭环”,区域管控不松懈。根据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安排,对确诊人员所在小区、密接人员所在楼栋和次密接人员所在单元实行全封闭管控,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勇当“逆行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如:区人大代表马德云起早贪黑驻点中风险封闭小区清水河畔,指导开展核酸检测,协调保障物资供应,落实落细人员值守、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区人大代表包从刚作为东市街道长安社区党组织书记,连夜安排对辖区内密接人员所在楼栋实行封闭管控,为防止楼栋其他住户感染,包从刚亲自穿上防护服,背上消毒液,独自穿梭在封闭楼栋各个楼层进行消杀工作,为辖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金安区人大办公室积极响应区委统一安排,深入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慧安小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在小区出入口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确保做到“四个一”。

检测“闭环”,程序稳妥不走样。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安排,对金安区五个街道和两个乡镇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安排好核酸检测点位、人员职责分工和防疫物资购买,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全力维护接种点秩序,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登记好采样人员基本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监测样本标注及校对,流水作业,确保检测有序高效开展。

排查“闭环”,监督管理不放过。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隐患联动排查,一方面对诊所、卫生室、药房等医疗机构开展监督巡查,对“一退两抗”药品售卖进行管控和排查;另一方面,对商超、农贸市场、网吧、物流网点、学校、养老院、企业、餐饮单位和**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定时巡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开展群防群治。如:椿树镇人大代表主动扛起镇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责任,实行人大代表值班制,每日安排镇人大代表到农贸市场入口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做好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闭环”,安全意识不断线。通过播放疫情防控小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通告、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台、流动宣传车等形式,结合微信群、电话联系、入户摸排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动员群众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倡导“六小六起来”,宣传少串门、不聚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勤洗手、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构筑防疫屏障,形成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防控氛围。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一方面在调研走访中收集社情民意、疫情线索;另一方面汇聚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高君洁)

图:市人大代表张士银带队驻守毛坦厂镇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jpg

图:市人大代表张士银带队驻守毛坦厂镇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图:区人大代表沈荟深入中市街道中风险小区浙东商贸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jpg

图:区人大代表沈荟深入中市街道中风险小区浙东商贸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区人大代表包从刚在封闭楼栋进行消杀工作.png

图:区人大代表包从刚在封闭楼栋进行消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