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推动实践活动见深见效

日期:2021-05-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金安区人大立足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深见效。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聚焦中心卫生院建设、防洪减灾能力建设、农村气象服务、全民健身场所建设、养老服务、“雪亮工程”建设、养老保险、民族**文化等民生工作开展调研,帮助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和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一批难题、办一批实事。聚焦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落实24小时区域管控,协助基层进行三轮核酸检测,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一方面对疫情隐患联动排查,收集社情民意,另一方面汇聚民智,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实开展走访调研。聚焦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发展、交通水利、招商引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精准选题,组织代表调研视察,把脉发展难题,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