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四个一”强化疫情防控区域管控

日期:2021-06-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安区人大常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区域管控工作,充分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和强烈担当。

积极响应,组建一支工作队伍。5月14日起,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主动请缨,进社区、入小区,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及小区防控管理工作。在得知小南海社区惠安小区无物业管理的情况下,每天增派4名同志下沉至该小区,全天开展应急值守和服务保障。

主动作为,建立一套监管机制。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部署,建立出入人员与车辆管控机制,在惠安小区设立唯一出入通道并派专人值守,落实扫码进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小区人员车辆先检后放、一口进出。

筑牢屏障,设置一个劝导宣传台。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政府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耐心劝导住户减少出行、杜绝聚集扎堆,实现了防疫政策知识“响”在住户耳边、“通”到群众心里。

全力保障,配齐一套防控装备。为疫情防控人员配备测温枪、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每天配合社区对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并免费为出入人员提供口罩。(张蓓)

为住户测量体温.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