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以“三抓三促”推深做实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金安区人大立足岗位实际,以“三抓三促”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

抓指导,促落实,在谋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实践活动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本区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我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抓平台,促提升,在固本上做文章。以代表小组活动室为基础,依托微信等线下线上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结合开展接待代表日、接待选民日等活动,密切人大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在实践活动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研究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抓调研,促发展,在实践上求突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代表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履行代表职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汇聚“十四五”发展合力。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企业实际关注的主要问题,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和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