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点+线+面” 高质量推动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金安区人大立足岗位实际,按照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添花的工作思路,点线面结合,高质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点上出彩。在刚刚结束的六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金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中,金安区人大通过协调联系,购置金安脆桃、施桥蓝莓等水果,点缀于代表用餐时,积极向人大代表宣传推介金安“十里果乡”,从小处着手,协助解决水果滞销,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线上成景。牢牢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把调查研究作为实践活动与代表履职的结合点,聚焦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发展、交通水利、招商引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围绕防洪减灾能力建设、全民健身场所建设、养老服务、养老保险等民生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促实践活动开展。

    面上添花。通过加强对本区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实践活动。如椿树镇人大代表建立人大代表为民服务小队,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困难。中店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争当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协调监管员,一方面对项目工程进行质量监督,另一方面,帮助协调化解矛盾纠纷。木厂镇人大积极探索,创新推出“领导入户走访、代表联络接访、根据职能转办、人大督办”为民办实事常态化路子。(高君洁)

IMG_87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