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1月6日,金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84人,符合法定人数。区领导霍绍斌、黄媛媛、胡卫东、荣维聪、张士银、高宗保、程旭、宣红兵、沈荟、周世武、李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卫东主持会议。

霍绍斌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金安综合实力实现重大突破,核心平台不断成熟壮大,产业根基更加坚实牢固,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党的建设达到新的高度,“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去年以来,我们沿着百年党史的光辉足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团结带领全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挑战,坚持不懈扩大有效投资,为金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霍绍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走好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新当选的各位同志及各位代表传承斗志、鼓足干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打造东向发展“桥头堡”;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决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坚持弘扬优良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霍绍斌要求,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努力展现新发展阶段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霍绍斌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努力开创金安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媛媛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庄严承诺:坚持政治引领,忠诚履职;坚持发展为要,担当作为;坚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坚持公平正义,依法行政;坚持清正廉洁,树好形象。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与全区人民一道,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金安壮美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监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市六届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安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金安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1.jpg

闭幕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