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胡绪勇:一心为民、履职尽责

日期:2022-01-0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胡绪勇是施桥镇唐畈村支部书记,自2016年5月当选六安市金安区五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卓越风采。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胡绪勇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以创新灵活的做事风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定期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及时反映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2020年7月胡绪勇在唐畈村成立了“明理堂”,现场调处化解房屋产权、财产分割、邻里纠纷、婆媳矛盾等多起矛盾纠纷。同时定期进行普法,普法受众达一千多人次,帮助农民掌握应知应会法律知识,大大提高了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

多年来,胡绪勇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基层联络员。尽可能知晓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争做群众的代言人。每年两会期间,会前广泛调研并积极参与人大常委会的各项活动。会中认真聆听“一府两院”和财政预决算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会后回到村里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解读会议精神,让大家共同分享金安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的前景。五年来,胡绪勇共提出提案和意见9件。

胡绪勇表示,履职以来,他努力抓紧每一天时间、踏实每一个脚印、干好每一件实事,心系群众,对人民负责,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及时反映出来,并力所能及的解决。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胡绪勇带领村“两委”第一时间参加防疫执勤点值守和宣传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动员辖区能人大户、党员干部等捐款捐物达6.4万元;第一时间为辖区幸福苑老人送去口罩、消毒液、蔬菜等物品;第一时间为人民群众送去必要的防控物资和知识。2020夏天,面对特大汛情,胡绪勇又主动请缨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带动辖区党员村民代表发挥各自优势,投身抗洪救灾工作,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为带领全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胡绪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农业产业发展的有关知识,通过不懈努力,率先在施桥镇戴上了经济强村和农村“农业带头人”的帽子,村两委依托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500余亩从事优质水稻的种植、加工、销售,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唐畈农品。2021年年纯收入达20余万元;同时成立了六安益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事建筑与劳务工程,年纯收入达11万余元。2021年末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56.8万元。

   “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以连任区六届人大代表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胡绪勇告诉记者,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努力当好人民的孺子牛、工作的拓荒牛和事业的老黄牛,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1110901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