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袁世明:90后兵支书的担当与奉献

日期:2022-03-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我们要始终记住,我们是人民选出来的,只有人民群众满意了,我们才能无愧于民、无愧于心。人大代表不是我们头顶上的光环,而是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城北乡东城村党支部书记袁世明经常这样说道。曾服过兵役的经历让袁世明在任代表以来,始终发挥着兵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韧劲,把民生保障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民心,感染着旁人。

尽职担当,做好群众身边合格的勤务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8年的基层工作中,袁世明始终践行着一名“兵支书”的初心和使命。

“你们不要进来,我们家是绝对不会拆的!”位于东城村张大伯家在近80平方米的土房里堆放各类农机具,拆除土房子就等于断了他们的未来的生计。袁世明同其他村两委几次三番前往调解,但由于张大伯家态度强硬,他们甚至连门都没能进。后来,袁世明联系到了村里退职老村部和村乡贤作为中间人做思想工作和积极协调,并想办法为张大伯解决好农机具新的堆放地点,经过前前后后20多次的上门,一遍遍耐心的介绍“消危”后的有利面,张大伯终于同意拆除,这也为当时的“消危行动”起了一个好头。

此外,袁世明还带头开展党员大会和村民议事会,通过“民情家访”,“农民夜校”,算清经济利益、公共环境、安全隐患三本账,讲清讲透政策,统一思想。在后来的消危工作中势如破竹,所在的村民组,没有一户强拆,没有一个信访。

现在只要提起袁世明,东城村的村民们都会满怀感激的说:“袁书记真不愧是我们选出来的好代表,只要我有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过来解决,没有他就没有我家现在的生活。”

因地制宜,抢抓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机遇

袁世明利用村地处园区区域优势,果断于2019年7月以村集体成立六安市宜居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他的努力带领下,物业公司现已承接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北校、安徽路桥G40沪陕高速预制标、北三十铺安置小区、盘活东城安置小区门面房等多个物业服务项目,并获得一致好评,与很多服务对象达成长期合作。

“这每一分钱都是我们东城村全体村民的,作为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我真的想为民做点实事,佣金的比例恳请再帮我们再降一点,这样村民的实惠就更多一点。”袁世明对拍卖公司老板说。袁世明不满足于现有的物业费固定收入,向前一任书记请教、向德高望重的老同志请教、向事业有成的家乡人请教、向先进村请教...他敢想别人所不敢想,敢干别人所不敢干的,顶着风险压力,把闲置近十年的东城小区门面房盘活了起来,既带动了沉睡多年的当地门面房经济,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了周边环境面貌。

在袁世明的带领下,东城村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百万元,其中纯利润60万元,下步他打算将继续在资金综合利用、资源提质增效、资产盘活增值上狠下功夫,加快提升物业服务“软实力”,力争打造成为红色物业品牌标杆。

筑牢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世明始终把“群众有所呼,两委有所应;群众有所需,两委有所为”作为抓好所有工作中的重重之重。5.13六安疫情突发,城北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地区,辖区内有多名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但他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结束首轮核酸检测任务后已是凌晨,袁世明安排完后续工作后仍旧不愿休息,对照预案反复思考今天现场采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遍遍修改,一次次优化,力求下步核酸检测能够高效安全地进行。在这一个多月里,袁世明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累计完成共7000余人次核酸检测。

杏林春暖洒芳华,一心为民勤履职。袁世明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围绕强基层组织、从办实事做起,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强化为民宗旨,践行着身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初心。(秦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