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杨培忍:情系民生实事 用心书写履职答卷

日期:2022-03-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春节期间儿子媳妇从外地回来,大过年的停水了,说老家生活还是不方便!”“镇长,我家住在六楼,一到节假日水龙头出水很小,早上一大家子洗脸刷牙都要等半天,你说这多不方便呀!”……

一阵阵热烈的讨论声从院子里传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向金安区人大代表、椿树镇镇长杨培忍反映春节期间供水不稳定问题。

就在前几日,杨培忍听到春节期间很多群众反映停水、水压不稳等问题,心里很纠心,他想:春节没有水用,群众该多着急呀,还谈什么幸福感和获得感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镇长他深刻感受到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及时处理这件事。于是,他让分管领导组织群众代表和水厂负责人来到金椿苑小区,亲自到现场查看二次供水设备状况,在椿树镇街道办公楼旁的院子里召开了“板凳会”,进一步听取群众代表反映问题,并安排椿树水厂负责人现场解释水压不稳问题存在的原因。杨培忍和群众代表交流后,对供水单位提出相关要求,并对2022年拟争取项目对大家进行了介绍。

“镇长能亲自跟我们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听听我们的心里话,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本来因为用水的事感到很糟心,现在也都舒畅了。”前来参加“板凳会”的张大爷笑着称赞道。

解决用水问题只是杨培忍无数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从他入职以来,他就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开展各项工作。

前两年,他分管扶贫工作,为把这项工作开展好,让真正有困难的人得到帮扶,能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他几乎天天走村串户,把全镇的贫困户走了个遍,哪家有人生病,哪家老人无人照顾,他都了如指掌,白天走访,夜里加班,学政策、想办法,在他的带领下,全镇1487户贫困户都实现了脱贫,脱贫工作在全区也始终位于前列。

去年,“5.13”疫情爆发后,疫苗接种工作变得格外重要,除了本地居住人员,很多外乡镇的人员也闻讯赶来接种,为了保证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杨培忍亲自到卫生院安排部署,连夜组织购买雨棚、凳子、制作一米线,带领工作专班在卫生院从早上5点守到晚上7点,连续值守了一个多月,见形势稳定后才放心把工作交手给别人。

今年,为把乡村振兴工作推深做实,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裕,生活品质得到提升,他又陷入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中,从美丽乡村建设工地到道路施工现场,从民营企业到农户家中,到处可见他的身影,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成为了他的工作宗旨。

应民盼,纾民困,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杨培忍心系社会关注民生,用心用情履行自己的职责,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民意、贴近民情、符合民愿。柏启俊

微信图片_2022031810250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