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3-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322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副主任沈荟、周世武、李飚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听取审议了区本级2021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的报告、区政府征补安置提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监督计划(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草案)。会议还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结合会议议程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政府投资管理,结合“项目推进年”活动,科学推进政府投资的立项、实施、监管等工作;三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找准问题、压实责任、快速推进民生工作;四是区人大各工委要严格按照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安排,有深度地开展调研、有精度地提出建议、有力度地督办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会33人,因事请假1人,实际出席会议32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克梅,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张杨,区人民法院院长王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莉,区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共16人列席了会议。(张蓓)

QQ图片20220323092333.jpg

QQ图片2022032309183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