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代表有作为,“疫”线显担当

日期:2022-03-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面对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态势,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将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担当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压实责任担当,拉紧“高压线”。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发动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金安区毛坦厂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岗位优势,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参与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落实防控措施,构筑“防火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员人大力量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精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态度端正、力度到位、速度跟上。如金安区木厂镇全镇72名人大代表分14个工作组,从指挥+应急、管人+管物、行业主管+单位主体、短板+漏洞、督查+问责“五加”方面落实防控举措,组织人大代表分片入户摸排中高风险返乡人员,督促加强针”疫苗接种落实人员密集型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演练等,全力构筑防控“防火墙”,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开展督查调研,当好“敲钟人”。金安区人大常委会时刻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去年就将乡镇中心卫生院建设情况纳入监督计划,实地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调研。如金安区中店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重点场所,现场查看防控举措,重点查验进口物品检验检疫、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等,开展问题排查,要求各类重点场所及时查漏洞补短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