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横塘岗乡人大:发挥监督职能,助力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3-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切实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3月29日下午横塘岗乡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乡安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3家工贸企业、4家烟花爆竹经营点和6家农资销售点,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制定执行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农药销售实名制情况进行现场“把脉”,当场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隐患清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本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1处,限期整改5处。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的隐患整改机制,确保问题发现一例、整改一例;二是要抓牢抓实日常监管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抓早抓小、不留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常抓长效;三是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新一届人大代表初次履职,在安全生产领域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的意识,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贡献人大力量。

代表督查安全生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