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望城街道开展第一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日期:2022-03-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视野,提高代表履职能力,3月30日下午,望城街道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疫情防控和安置房质量为主题开展调研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东城农贸市场,查看内部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肉类、菜品等价格及相关物资的采购和供应渠道;督查扫码登记、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代表们指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群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定期进行消毒,保证空气流通,加强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同时还叮嘱超市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代表们前往南屏苑小区三期,发现小区内外墙保温材料出现空鼓、开裂、脱落问题。通过现场听取物业负责人有关房屋外立面脱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前期修复工程的推进情况及矛盾化解情况,指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严守安全红线。人大代表陈孝干指出,居民楼外墙的老化脱落,不但影响楼体外观,而且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安置房屋建设应该考虑到材料质量和工艺两个方面,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同时,政府要加大对安置房屋隐患排查力度,通盘考虑,逐步化解在社区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建立安全、和谐、幸福社区。(张雯)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