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扎实开展第一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

日期:2022-03-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近日,金安区各乡镇(街)人大(工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出发,从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乡村振兴着眼,从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入手,扎实开展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城北乡和望城街道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辖区内农贸市场企业、商超、药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现场查看扫码登记、口罩佩戴、体温测量、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问题排查并就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横塘岗乡第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霍邱县高塘镇、叶集区三元镇、金寨县槐树湾乡观摩学习实地观摩兄弟乡镇农业产业化、集体经济发展等先进经验,座谈交流,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坚定推动产业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信心和决心。

    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孙岗镇第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参观考察该镇盛通水务公司、红堰钢构养殖厂、宣郢悦丰食品公司、黄小店振兴粮油厂和高杭新村等项目点代表们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活动开展座谈交流,代表们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开展研讨交流,提出建设性建议。(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