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召开人大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交办会

日期:2022-04-0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3月31日下午,金安区召开人大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交办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区政协副主席鲍丙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办、金开区管委办主要负责人,34个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在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们共提交议案建议原案102件。会议期间,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提出,大会不列议案,设2件重点建议,其中7件议案建议并案,分别为:“关于加快旅游资源的规划开发和整合,打造过硬品牌,提升金安旅游知名度的建议”和“关于加强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建议”,被列为一、二号重点建议。2件重点建议连同余下的50件议案原案和45建代表建议,共计97件代表建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对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议案建议进行交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大重视力度。要把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促进工作高效推进和落实,切实提高办理实效。二要加强沟通联系。要通过与代表座谈、调研、面对面沟通等方式了解代表的真实意图,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三要形成办理合力。要加强配合,互相支持,积极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要完善责任机制。要落实和完善领导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保障办理工作依法、规范、有序的开展。五要严格办理时限。要求代表建议在7月底前应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高君洁)

IMG_3790(20220401-100254).JPG

IMG_3789(20220401-10004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