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疫”路有“你”

日期:2022-04-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安区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积极参与,主动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物资保障有“你”。安徽省西商集团副总经理、六安皖商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茜系六安市和金安区人大代表,自疫情爆发后,张茜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员工全部住厂,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静态管理前,精心组织货源,拓宽进货渠道,积极筹备居民生活物资;实行静态管理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做好物资防疫、运输,确保物资充足,全力保障全市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张茜说:“现在我们存储的货量十分充足:蔬菜约1200到1800吨,冷冻品(肉类)约5000吨,粮油约1600吨,禽蛋约30吨。作为人大代表,我将带头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职责,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确保好质量、种类、价格。”

物资配送有“你”。4月4日,浙东商贸城实行全封闭管理后,封控区内居民物资配送问题就成了居民心中的头等大事。浙东商贸城隶属于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金安区人大代表杨永江作为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自疫情发生后,便废寝忘食得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居民物资配送问题也是杨永江的工作之一,每天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采购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在清点无误后,每次都是亲自送至密切接触者的家门口,无惧“最近距离的接触”。杨永江自4日起从未回过家,“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无论作为人大代表,还是作为社区书记,我都应该冲锋在前,身体力行,竭尽所能为居民做好保障。”杨永江坚定地说。

    卡点防控有“你”。为贯彻落实5号通告,实行静态管理,金安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网格,深入到村、社、小区,落实疫情防控区域管控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金安区中市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商超、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督查,严格落实二码查验、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开展“入户敲门”,精准摸排外地返“金”人员情况,严格实行健康管理措施。金安区翁墩乡组织人大代表到道路路口进行管控,贯彻静态管理要求。(高君洁)

图:金安区人大代表杨永江为封控区居民清点物资.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