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椿树镇人大:战“疫”路上,彰显代表担当

日期:2022-04-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椿树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上级人大的号召,投入到疫情阻击战的各个角落。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基层干部,有的是志愿者,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他们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诺言。

核酸采样点上的“大白”。区人大代表刘玲是椿树镇卫生院一名妇幼保健医生,过去一年为响应国家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号召,刘医生一直奋战在预防接种的“主战场”,不论是接种门诊,还是背包式入户,她都不辞劳累,积极配合。面对这场疫情的考验,刘医生和同事们又奋不顾身地转战到核酸采样的战斗中,在椿树镇朱庵村连续三轮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顶着高温,不敢喝水,也顾不得擦汗。“来,把嘴巴张大点”这是她这两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每次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她的衣服都像被水洗过了一样,即使如此,她也毫无怨言,因为她觉得这是她的使命。

图1:区人大代表刘玲为群众做核酸建.png

网课上的“新主播”。区人大代表史黎丽是椿树中学的一名普通老师,普通的是她的身份,不普通的是她“十年如一日”对待教学认真、热忱的的工作态度。由于受疫情影响,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史老师带的是九年级的学生,面对即将而来的中考,她一点也不敢放松,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进度,史老师也开始了她网课“主播”的新身份,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学生难以管控到位,她想方设法调整上课方式,使网课内容更容易被学生吸收,而这背后是她经过多次辛勤备课的成果。

图片2.png

卡点上的“守护者”。区人大代表曹成是椿树镇人大主席,也是道路卡点上的一名“守护者”。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贯彻落实市“静默管理”的指示精神,椿树镇在镇村干道设置了道路卡点,对通行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曹成主动请缨,把S440与肥西交界道路卡口管理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虽然事务繁多,但他还是坚持值班值守,而且选择凌晨1点至6点最难熬的时段,他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下沉一线为民服务,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的担当精神

图片3.png

疫情防控的“排头兵”。镇人大代表王飞是椿树镇桃园村支部书记,疫情出现后,他坚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做好动态隔离监测,统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亲入农户家中宣传“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方针政策。在他的带领下,桃园村两委成员团结一心,众志成诚,各项防疫工作开展地有条不紊,群众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图片4.png

    防疫路上的“暖心人”。镇人大代表向明学是椿树镇棚岗村的后备干部,也是一名志愿者。虽然是95后刚入职的大学生,但她做事可不含糊,为人开朗活泼,对待群众细心周到。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负责把摸排出的外来人员信息上报到镇防控办,对接安排入户核酸采样,也为隔离在家的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妥妥一名群众的暖心“小棉袄”。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