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王俊:扎根农村办实事 做好群众“主心骨”

日期:2022-04-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深怀一腔为民之情,善谋一方富民之策”,这就是六安市金安区人大代表王俊同志的真实写照,王俊,男,1972年9月12日出生,1993年12月部队退役后回到家乡,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2月担任三岔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2012年当选金安区人大代表,2018年7月当选望城街道三岔河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他敢于较真碰硬,激浊扬清,以履职为民的情怀、担当实干的精神,赢得了三岔河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一、担当作为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佳绩。过去的三岔河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日益突出,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积累了许多矛盾。为了改变这种落后的面貌,王俊同志坚持把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充分发动群众的同时,想方设法跑项目,千方百计争资金,近年来,他对村级基础设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建改工程,使全村基础设施和整体面貌都有了很大改观。为了开拓全村发展经济的路子,他利用自己路熟门广的优势,当起全村群众的致富的带头人,邀请龙头企业来安营扎寨办企业,推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使村级集体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图片1.png

图为王俊书记和市民政局副局长曹文武、金安区人大代表在我村高标农田项目现场

二、讲原则敢碰硬,廉洁自律树新风。“我为什么不是贫困户,我要找书记。”一位手拿病历单的村民找到王俊,要入贫困户。“您享有低保补助、残疾人双向补助以及其他补助每月近2000元,还有新农合医保等政策,已经远远高于贫困户的标准。”王俊通过档案数据一步一步解释贫困户的标准和相关政策要求,把这位村民说得心服口服,没有怨言地离开了。对于情绪激动的,他耐心疏导,讲解政策。对于拉关系的,他严词拒绝,表明态度。

                     

                                图片3.png

图为王俊在灾区组织转移受灾群众

三、情系百姓解民忧,真心为民办实事。对待群众,他始终有一股子热心劲儿。逢年过节他自掏腰包为村里年龄大、家庭困难的老人们送去棉衣棉被,粮食米油;在切实解决百姓难题上,他总是不遗余力。为手续不全的困难群众垫付临时救济资金、为体弱群众代缴养老保险、为到政府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办事流程并协调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捐赠口罩、测温枪等必需物资,解决了物资短缺的困境;2020年7月,连续的强降雨导致三岔河村造成河流溃堤、房屋灌水、农田被淹、部分道路交通中断,王俊同志火速带头深入灾区,组织转移受灾群众,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王俊同志切实彰显了公仆本色,展现了代表的为民情怀。

                                 图片2.png

图为王俊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困难党员

风雨历程十余载,赤胆忠心话桑麻。秋去冬来,春华秋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王俊同志凭着一颗忠诚的心,一股为群众谋利益的干劲,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农村治理、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从未停歇......(郑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