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木厂镇人大:小小“板凳会”,履职“大平台”

日期:2022-04-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木厂镇人大依托“板凳会”这一形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广泛听取村民意见,搜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专题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讲理论,传递党的声音。一方小板凳,颗颗向党心。木厂镇人大将“板凳会”开到各村民组、开到村民庭院,用通俗易懂的乡音、拉家常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家乡近几年的变化等,真正把党的理论讲到村民的心里。

话民生,宣传惠民政策。“脱贫人口现在医疗方面有什么政策?”“产业奖补标准是什么?”“慢性病有哪些,怎么办理慢性病卡?”“养老保险领取金是怎么算的?”……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木厂镇人大一一详细解答。同时,结合镇党委当前重点工作,宣传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反电诈APP下载、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春耕备耕、“重畅决”、“双提升”、医保缴存等相关政策,与村民现场互动,有效提高村民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

集民意,共谋发展新篇。“如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如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如何了解企业(大户)需求,做好服务?”……木厂镇人大鼓励村民们畅所欲言,广泛征集关于乡村振兴、集镇建设、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事项的意见建议。

解民忧,办好为民实事。结合“板凳会”开展“我爱六安、我有建议、我要说话”活动,发动群众来找茬、谈建议,把村民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摆上台面。对于搜集上来的51条建议、问题,木厂镇人大联合镇专教办分类汇总形成清单,建立26份问题交办单,涉及部门的,确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主体,涉及村的,确定联村干部和村书记为责任主体,明确2名人员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吴维)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