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疫”线天使

日期:2022-04-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来,把嘴巴张大,啊......这是六安市金安区人大代表、椿树镇卫生院儿保科医生刘玲这两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2022年4月4日六安市出现首例本土病例起,她一直奋不顾身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4月4日中午11点,刘玲接到上级通知后,紧急集合前往金安区望城街道万鼎银河湾小区支援做核酸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5点,还没来得及吃口饭,她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万鼎银河湾小区对面的住宅区,协助做核酸检测,一直忙碌到晚上9点半才拖着一身疲惫的身躯回到医院。

4月5日至4月7日,连续三天,每天刘玲都是中午11点在椿树镇朱庵村集合,在村部为村民集中核酸采样。在连续三轮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在每天下午平均气温超过30度的高温下,刘玲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顾不上喝水,顾不得擦汗,就这样每天一直重复着这样的规定动作400多遍——消毒、开管、采样、封管,每次集中核酸采样结束,她发现自己已经累的挺不直腰。但是,集中核酸采样结束后,她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前往老弱病残及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入户上门为他们做核酸采样。就这样一户接着一户,当月亮挂上树梢,刘玲才终于结束采样“大白”脱下防护服,她的衣服像被水洗过了一样,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天使印记”,但是,她毫无怨言,她目光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我的使命!”

4月4日疫情爆发以来,刘玲从未回过家,一直吃住在医院。每天不在核酸检测点,就在“医院的第一道防线”——预检门诊值班,为入院病人采样、做抗原检测。她的丈夫在裕安区一家医药公司上班,和她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夫妻二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家中仅剩年近90岁的婆婆,照顾着年仅11岁的儿子。“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面对儿子打来的视频电话,作为一位母亲,刘玲的眼角湿润了,纵有万般不舍,她依然逆行而上。“宝贝在家乖乖听奶奶的话,这个城市生病了,等妈妈给它的病治好了就能回来了。”

据了解,过去一年为响应国家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号召,刘玲一直奋战在预防接种的“主战场”,全程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论是接种门诊,还是背包式“针”上门,处处都有她的身影,默默守护着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刘玲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高君洁)

图1:刘玲为群众做核酸检测.png

图一:刘玲为群众做核酸采样

图2:刘玲入户为群众做核酸采样.jpg

图二:刘玲入户为行动不便居民做核酸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