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市街道人大:真抓实干 持续提升为民 服务能力

日期:2022-04-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市街道人大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在实处。

创新机制听民意。为充分了解居民实际需求,真正掌握居民的所需所求,中市街道人大代表创新工作机制,深入社区一线,通过召开“板凳会”、“吐槽会”的方式,现场召集居民围坐交流,倾听居民心声,收集问题困难。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现场协商办理,无法现场解决的承诺限期回复或解决。

为民解忧显担当。中市街道人大代表深入连片改造的锦绣花园、九墩塘新村等老旧小区,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为民办实事,落实属地责任,街道人大代表多方协商,彻底解决华安新宇拆迁历史遗留难题,实现“还路于民”。尊重居民意愿,协助推动九墩塘等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导居民发挥主体作用。

    专项行动聚民心。街道人大代表以“重畅决”专项为抓手,参与值班包保、夜间巡逻、平安创建宣传等,着力解决群众通过信访、信箱、热线、留言等反映的合理诉求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参与拟订街道、社区两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30余项,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中市 黄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