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横塘岗乡:“疫”线中的人大代表

日期:2022-04-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横塘岗乡人大代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蔓延的防控任务中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坚守一线逆风前行。横塘岗乡人大代表金公庙村党组织书记吕永波,积极发动本村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带头入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请不要随意串门,不要走亲访友,注意个人卫生”。吕永波认真排查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并一遍遍地嘱咐。在村疫情防控微信群,他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公布疫情情况,做好防护措施,劝导小商超、农家乐在疫情完全控制之前关门歇业,让群众在家里也能掌握第一手信息,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群众选我当人大代表,是他们对我的信任,疫情面前我不能退”,吕永波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在战“疫”一线传递着人大力量。

横塘岗乡人大代表,金公庙村党组织书记吕永波给居家隔离人员贴告知书.jpg

履职尽责,尽显担当严峻的疫情形势,一直牵动着六安市人大代表安徽省中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红的心,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在周庵村全员核酸检测点,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协助村民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您好,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在村卡口值班点,他协助村两委把好防疫关口,劝导村民非必要不要出村,劝导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村,进出人员均做好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用坚定的一举一动彰显出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市人大代表、安徽省中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红在金安区横塘岗乡周庵村协助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检测.jpg

奉献爱心助力抗疫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固然重要,后方的保障也不能落下。行动是无声的语言,横塘岗乡人大代表张显坤纯净水、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和防护物资,送入防疫一线人员手中,为基层战“疫”工作增添力量。“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有责任在这个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张显坤说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防控一线,横塘岗乡人大代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个岗位上奉献力量,切实当好群众身边的“排雷兵”“服务员”,深刻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