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谢俊:扛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硬核”担当

日期:2022-04-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六安市金安区人大代表、金安区中店乡党委书记谢俊带领全乡干群大力发扬不怕苦、不畏难、连续作战精神,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周密调度的指挥员。“时间不能等了,今天早上7点钟必须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4月4日凌晨三点召开全乡疫情防控会议后,谢俊立刻部署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各村各小区的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物资配备进行详细部署安排。4月4日以来,他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不停地高速运作。白天,他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晚上8点,组织召开每日会商会,全面复盘当天工作,逐一分析和研判,优化方案和措施。每天凌晨2、3点,他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手机依然响个不停。在他的指挥调度下,全乡连续7轮的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临危不乱、逆行而上的战斗员。“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原则。”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通告后,谢俊毫不迟疑、当机立断,第一时间调集人员物资设备对相关路段、村民组进行全封闭管理。同时,组建了卡口值守、物资保障、后勤服务、24小时不间断夜巡工作组,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参与开展工作。面对每天随时出现的棘手问题,他总能谋划有方、沉着应对,准确研判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主要矛盾。

    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员。“特殊时期,我们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吃饭问题是头等大事,还有紧急就医问题,我们都要做好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准备。”疫情防控会商会上,谢俊总是不厌其烦地强调着,他的心里装满了全乡群众。他安排专人负责乡与城区绿篮子超市对接采购,网格化收集群众需求组织配送打通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最后一米”。(刘静)

区人大代表、中店乡党委书记谢俊在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