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王珊珊:“疫”无反顾,勇战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日期:2022-04-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她不是医者,却牢筑疫情防堤,阻止疾病蔓延;她不是军人,却勇战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疫情当前,她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性光辉,她就是金安区人大代表、东桥镇街西村80后村支书王珊珊同志。

精心组织,“娘子军”展现巾帼风采。“我区人大代表又是村里的书记,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理应冲锋在前!”王珊珊说。面对本轮疫情,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着手布置疫情防控应对举措,每日召开村两委会议总结防控落实短板和不足,她与村两委其他三位女同志齐心合力,围绕物资配送、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摸排、关键点位管控、群众生活保障、应急处置等6大重点环节,以村内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治安巡查队、人民调解队为基础,额外抽调因疫情在家的热心志愿者分组对各环节逐一落实,在几位巾帼村干部的努力下,街西村各项防疫举措有序落实,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体系发挥显著作用。

倾尽全力,“领头雁”谱写抗“疫”日常。“保持一米线,不要挤”“来,请出示安康码。”“大家让一下,让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先检测。”核酸检测现场,她手持小喇叭在群众队伍间穿梭,引导群众保持间距,提前扫码,有序参检,宛如一只忙碌的蜜蜂,不得停歇。疫情发生以来,王珊珊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量,清晨,她提前起床,组织核酸检测点位的规划搭建、现场布置、检测物资搬运等工作;上午,她组织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人员通知、样本送检、上门检测;下午,她逐个村民组摸排有无近期返回人员,了解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生活需要;晚上,她参与卡点执勤和夜间巡逻,摸排来往人员车辆、劝返散步群众、疏散群众聚集,守护好街西群众的“安全屏障”;深夜,当她返回家中时,两个孩子已进入梦想,简单洗漱后匆匆进入睡眠,第二天又要早起,连轴转的工作让娘仨基本“见不上面”。唯有在每天做核酸时,孩子才能一眼认出防护服下的母亲:“妈妈,你今天又晒黑了、脸上的斑又出来了、你要做好防护啊!”核酸检测下来,王珊珊熬得眼睛红了,晒得皮肤黑了,喊的嗓子哑了勒的口罩痕都显了但她依然笑着说:“这不算什么,黑了证明我更健康、更接地气,与老百姓更近了。”

为民服务,“贴心人”凝聚群众共识。各位居民,由于疫情管控,现在实行静态管理。请大家不要慌乱,听从政府安排,足不出户,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联系我,大家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即使工作再忙,王珊珊也不忘时常做好群众工作。她在各村民组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开辟核酸检测老幼病残绿色通道,针对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问题,安排专人帮助扫码登记,安排各村民组每天上报本群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居家管控人员生活需要,最迟次日解决,将服务群众延伸到工作最细微处。她的耐心和付出也赢得了很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响应号召,不给国家填乱,你们辛苦啦!每当此时,都让王珊珊倍感值得。

“疫情不散,我们不撤!”抱着这样的信念,王珊珊带着村两委早出晚归,不管前一天有多辛苦,第二天依然准时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她坚信只要不断努力,乌云终将散去,漫天繁星终会亮起(东桥镇季梦凡)

微信图片_202204131652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