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抗疫上阵父子兵“疫”线坚守见初心

日期:2022-04-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人选择成为“逆行者”“守护者”,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守护万家灯火,毛坦厂镇人大代表刘显明、其子刘坤就是其中一对典型的“父子兵”。无论是从卡口值班到网格摸排,还是从志愿者到宣传员,他们的一个个化身已然成为基层抗疫战场上最动人的风景,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战疫风采。

闻令而动,我是代表我带头上。48岁的刘显明是桃李社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也是毛坦厂镇人大代表,本来准备带领社区大干一场的他,万万没想到“开门第一件事”竟然是疫情防控。桃李社区辖户籍人口4158人,流动人口却有3万人,面对巨大的人员流动风险,他严格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带领6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做好静态管理、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安排。他坚持身先士卒,夜间11点还在小区敲门核实信息,这边缺物资、那边喊人做核酸检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我是人大代表我带头上,一切重活、脏活我来干。”就是他的口头禅。在他的带领下,干群同心抗疫,守望相助,桃李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有条不紊群众坦言只要刘书记在,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图片1.png

初心如磐,哪里有需要就把我放哪里。2020年6月刚从河北防灾科技学院毕业的刘坤,从走出象牙塔的那一刻,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那就是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做一名人民公仆。在家备考的他在看到父亲早出晚归,为了社区居民安危而昼夜奔忙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受到父亲的影响,他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听到核酸检测点缺信息登记员,他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当听到卡口缺人值班,他顶着大雨骑车到卡口值班。防疫开展以来,他吃过方便面,躺过大马路,做过网格摸排员,当过志愿者,进过宣传小分队,还是夜间治安巡逻队队员,“只要哪里有需要就把我放哪里,我都能行!”一句朴实的话语,却让人瞬间破防。

图片2.png

    小小的身影,大大的力量,只要我们心中有光,便可静待春光无恙。作为人大代表,刘显明、刘坤父子时刻准备着冲向抗疫一线,他们身边,还有无数个党员、群众像他们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在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第一线而日夜奋战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畏信念。(毛坦厂镇 吕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