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张业:构筑基层防疫墙,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日期:2022-04-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麻烦你帮忙送代叔到四院检查,路上注意安全啊”,4月13日一大早,木厂镇人大代表、桂花村“90后”党支部书记张业正忙着安排有通行证的车辆送本村癌症患者前往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身体。

“一直在合肥治疗、开药,疫情也出不去,这可怎么办啊”,4月12日,70多岁的癌症患者代某焦急的说,“代叔,别担心,我来想想办法”,张业承诺到。“倒春寒”不缺温暖时刻,随后,张业分别与合肥医院、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邮政快递联系,协调在六安检查,把检查结果传给合肥医院开药,再由邮政快递送达药物,保障患者用药。人民代表为人民,大事难事显担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业自觉扛起为民责任,全面彰显代表担当。

严防死守,阻隔病毒。为落实静态管理要求,镇党委要求村内通组道路全部实行封闭,每村保留1条出入路口,并设置交通管制卡点。4月7日晚,张业接到通知后,立刻与西山药库基地项目负责人联系借来集装箱,找来焊工,在桂花大道桥头设置卡点,一夜后,潘双路、李三路口等所有道路均已完成封闭、卡点设置。

广泛动员,汇聚合力。疫情期间,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物资配送等工作任务量大,张业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村内年轻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8人成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你们在防疫一线辛苦了,我们也想出份力。”在张业的感召下,村内桂花米厂、宏景园林等经营负责人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并送来了价值2000元的防疫物资。

爱心配送,服务上门。4月11日,桂花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摆满了各种蔬菜秧苗,考虑到村民的种菜需求,张业积极联系镇农综站领来蔬菜秧苗分发给15户有需求的村民。为满足群众足不出户期间的生活需要,张业在村民群、全员核酸检测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了解村民购买物资需求,并与镇内保供商超联系,购买后统一配送到户。

坚守在抗疫一线,张业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携手行动、保障村民需求,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为桂花村筑牢防疫墙。(吴维)

微信图片_2022041511034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