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杨青:用心守护,为师生撑起一片天

日期:2022-04-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2年暮春,六安与新冠病毒疫情再度不期而遇,为迅速阻断疫情,六安市实施静态管理。金安区人大代表、六安市鹏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青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心守护,为特殊时期居校的444 名师生撑起了学习和生活的一片天。

芳华灼灼守初心

1997年创办鹏飞学校以来,杨青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他作风严谨、管理严格,凡事亲力亲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4月2日,鹏飞学校幼儿园学生、中小学走读生全部离校。4月4日,鹏飞学校包括教师25人、学生384人、后勤人员35人共计444人在校内实行全封闭管理。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学校管理,杨青带领大家制定了疫情防控“两案十制”,及时修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防控工作细化到每一道流程、每一处细节。比如严格实行错峰接送寝制度,由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接寝、送寝,并与生活老师办理交接手续。接送寝时,学生保持一米距离。生活老师负责安排学生洗澡,衣被换洗、晾晒,确保每一位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同时,实施错峰就餐制,学校统一安排班级错峰就餐时间,由班主任领队按间距排队进餐厅,本班学生就餐完毕,再按间距排队,由班主任领回教室。班主任和值班校领导坚持陪餐。

为引导学生准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杨青亲自到留校的9个年级14个班中开展爱国战“疫”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防控知识,弘扬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

4月6日起,学校为102名居家学生同步开展线上教学,为保证网络教学有效开展,杨青坚持跟进线上课堂群,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及上课状态,用指尖传递防控知识,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在学生和任课老师的齐力配合下,班级出勤率高达100%。

化作春泥更护花

为防疫杨青早早把物资备足,在开学前,他就安排后勤部门购置了大量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酒精及消毒液。疫情发生以来,他快速行动,购制了猪肉、板鸭等荤菜,以及大米、麦面,足够保障居校的 444 名师生员工2 个月以上的伙食。每天早晨,他起得最早,电话联系送菜的司机,亲自到门口进行交接。然后他开始巡视学生宿舍,向生活老师了解昨夜学生的情况。学生早餐的时间,他又到现场查看,检查学生就餐时保持的间距是否符合标准,询问学生们对早餐的意见。

为保证师生们的饮食多样性,他要求厨师不断更新食谱,早餐有红豆稀饭、糊辣汤、大馍、包子和油炸早点,中餐和晚餐以白米饭和鸡蛋炒饭作为主食。学校的篮球场、乒乓球台及高规格的塑胶操场、塑胶跑道为广大师生员工的体育锻炼提供了十分优越的条件。学校还将每天菜谱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体育锻炼情况制成视频由各班班主任在家长群里推送。学生家长给杨青打来电话说:“杨校长,孩子在你们这,我们放心。”

    疫情还未结束,坚守还在继续。“无论作为校长,还是作为人大代表,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都要冲在一线,确保六安市鹏飞学校平安无虞,为六安市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杨青用心守护,用温暖筑梦,把满腔的热情融入每个日日夜夜、校园的角角落落、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高君洁)

杨青(区人大代表、六安市鹏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开展爱国战“疫”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防控知识,弘扬抗疫精神.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