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崔志钢:“疫”不容辞,筑就坚实防线

日期:2022-04-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往年的春日,不管是人流如织的街道、公园,还是热闹非凡的村头巷尾,城北乡人大代表、城管大队队长崔志钢都始终奋战在维护市容环境、保障居民健康的第一线。今年春日,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崔志钢迅速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义无反顾地站到疫情防控主战场。

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崔志钢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认真履职。4月5日,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崔志钢带领城管大队的队员们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性场所进行关停,经过一天的耐心劝导和细致工作,除了几家大型保供超市外,城北乡辖区内所有店面均已关停。为了保障城北全乡的“静态管理”落实到位,崔志钢还负责了高速G40及迎宾大道卡点的防守工作,每天不仅要对卡口工作进行检查,还要帮助来往运输司机测量体温、协调防护物资,安排后勤保障。要知道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当下,每多出一趟门、多走一段路、多接触一个人都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但他却说:“有些事总该有人去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被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在这种时刻我本当挺身而出,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职责,是我的义务,我义不容辞。”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为城北乡城管大队的大队长,在接到防疫工作部署之后,崔志钢几乎把城管大队当成了家,无论什么时候、接到任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总是身先士卒、不辞劳苦地奔赴一线。无论交派的任务有多繁杂、危险,崔志钢总是坚持以身作则,凡事亲历亲为,也带动了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城北乡城管大队的队员周杰说:“崔大队就是我们的榜样,看到他都这么拼,我们哪有理由叫苦叫累呢?”

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脱下一身蓝制服,生活中的崔志钢同时也是一位初三学子的父亲,一对身患疾病,需要亲人在身旁悉心照顾的父母的儿子。但面对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崔志钢始终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冲在前,苦难面前不退缩,将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他眼中,忙碌已经成为常态,每天顾不得和父母打声招呼,给孩子一个拥抱,饿了就着馒头泡桶方便面,吃完了毅然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干就完了”,在工作中,每个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的口头禅。

寒夜再漫长,也阻挡不了迎接黎明的脚步。在这场防疫战役中,城北乡人大代表崔志钢和众多疫情防控工作者一起,化身“最美逆行者”,用单薄身躯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用汗水和勇毅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秦榕)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