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汤翠琳:牧鹅姑娘巧搭台,助农蔬菜送到家

日期:2022-04-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无论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年轻人,我都要冲在第一线。”自本轮六安新冠疫情爆发,六安市人大代表,六安市小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六安市牧鹅合作社负责人汤翠琳积极响应六安市实施静态管理,第一时间关停电商业务,并到东桥镇报名当志愿者。

小荷才露尖尖角

4月5日起,汤翠琳每天在东桥镇和三十铺镇之间的罗管卡点值守,对往来人员劝返,宣传“足不出户”政策。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最长的一天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卡点每天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最让她动容的是那些没有通行证却推着三轮车卖蔬菜苗的农户。“求求你们,帮我把这几千颗蔬菜苗卖了吧,不然挤在一起都要烂掉了。只要买掉就行,不管多少钱都可以。”78岁的张奶奶央求着,她的儿子去年腊月刚刚去世,无助的哭诉声让汤翠琳瞬间破防。

像张奶奶这样没有通行证,却急着销售蔬菜苗的农户每天在卡点都能遇到好几个。于是,汤翠琳细心的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然后热心的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建立了“东桥镇帮买帮卖群”,帮助农户在群内分享急售的蔬菜苗。同时,联系各村的书记帮助农户集体采摘蔬菜苗,并打包销售。

在汤翠琳的帮助下,“张奶奶们”的蔬菜苗问题解决了。这次的帮买帮卖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为汤翠琳照亮了前行的方向。“我应该发挥我的销售所长,从而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

接天莲叶无穷碧

汤翠琳了解到,静态管理下,一方面农村中小农户的新鲜时蔬苦无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城市居民又急需新鲜时蔬。于是,汤翠琳与区商务局对接后,由商务局牵线联系了东桥镇、马头镇、翁墩乡三个乡镇,积极搭建平台专项销售给清水河街道的居民,销售的农产品包括土公鸡、小龙虾以及各类新鲜时蔬。

4月11日,汤翠琳的助农平台正式上线了。每天,居住在清水河街道的居民早上8点到晚上6点通过小程序下单,晚上7点,汤翠琳汇总完订单后分发给农户做准备。每天清晨,为了让居民拿到最新鲜的蔬菜,汤翠琳总是天刚蒙蒙亮就起床,简单梳洗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到联系的农户家中采摘,打包,消毒,发车统一配送给清水河街道各小区,再由各小区的志愿者分别投送给千家万户。汤翠琳的助农蔬菜新鲜直采,价格优惠,受到清水河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们自发的点赞更加坚定了汤翠琳信心和决心。“我这阶段没啥理想,就是想把东桥镇、马头镇、翁墩乡的农产品卖了。”4月11日至4月16日,短短6天时间,汤翠琳共帮助了8个农户、5个大户,销售订单达4379笔,交易额近30万元,成功实现了农产品出村进城。

疫情无情人有情!汤翠琳通过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高君洁)

微信图片_20220418152346.jpg

汤翠琳(市人大代表,六安市小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积极搭建平台,链接农产品滞销的农业企业,帮助农产品出村进城;同时,安排志愿者无接触配送给封控区居民.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