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孙洋洋:发挥代表作用,筑牢基层战“疫”防线

日期:2022-04-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疫情面前,青春的力量闪闪发光,一半是风尘仆仆,一半是星辰大海,从被人保护到挺身而出,一批批年轻人扛上肩上职责,只为守护一方平安,翁墩乡人大代表、桃园村95后村党支部书记孙洋洋便是其中一员。

突出思想引领,画好“同心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首先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面对来势汹汹的本轮疫情,孙洋洋立即行动,召开村两委会。“这是我们新一届两委班子自换届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同志们,首先我们自己要思想统一,要高度重视,把我们的党员同志们、青年志愿者组织起来,才能在桃园村这四千多亩土地上筑牢防线。”在孙洋洋的带领下,村两委同志迅速行动起来,把全村19个村民组划分为7个区域,村民组长响应村委号召,配合村两委干部包区域负责。发挥代表联系群众职能,积极组织群众,建立30人志愿服务队,全方位统筹生活物资保障、重点人员信息摸排、政策宣传、特殊人员家庭保障、区域管控、突发情况应急等。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桃园村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地生花,彰显基层细胞活力,筑牢防疫防线。

突出风险防范,守好“生命线”。“静态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心,为确保“静态管理”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孙洋洋带领志愿服务队线下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叔叔,不在路上散步了,赶紧回家了”“这几个阿姨,赶紧把口罩戴好回家了,不要在这谈心了,回家在微信上也能聊。”“老人家,没事在家歇歇,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给我们打电话。”大马路上随处都能看到孙洋洋手持小喇叭、骑着电动车劝导宣传的身影。他说“虽然我年龄小,但是村民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基本上讲到了,大家都能配合。”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应该是孙洋洋最忙的时候,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时,他首先要跟村两委干部传达,接着通知自己负责区域的村民组长,按照不同时间不同区域人员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在核酸检测时,他带领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从这里开始,往后退一步。叔叔往后退一步,退到一米线上。”“把口罩戴好,保持距离。大家做完核酸就马上回家,不要再聚一块谈心了。”在孙洋洋的组织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后,他还要对接卧床不起、失能半失能人员上门做核酸,确保村内每一户、每一人应检尽检。“小书记,这两天又晒黑了。”村内一名村民跟孙洋洋打趣的说道,“你把帽子戴好,还没结婚呢,以后还要去老丈人家。”

突出能力提升,练好“真本领”。在桃园村全员核酸检测中,每一位来的村民手里都拿着一张纸,“这是我们提前做好的核酸检测登记预约二维码,不使用身份证进行信息采集,一是为了保证村民与信息登记人员无接触,二是提高了信息采集的时间,加快核酸检测的进度。”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孙洋洋发现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信息采集速度较慢,手机在识别身份证的时候,容易识别不出来,影响进度,而年轻人手机上的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或者安康码一扫就能出来信息,随即,他安排将前期对全村在家人员登记的核酸检测预约码全部打印出来发放到户到人,从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时间节约了,进度加快了。“我现在最缺的就是实践经验,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每天我都会和两委干部们在一起总结经验,找出更好的方法,我们的核酸检测场地也在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及时调整优化,这也为后来的每一轮全员核酸奠定了更便捷的基础。”

年华似水,匆匆流淌,所有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直年轻。自大学开始就接受团学教育的孙洋洋,纵然相比其他人大代表,年龄小,经验不足,但是他坚定自己的信仰,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始终紧紧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在当前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职责。(吴齐超)

                     mmexport1650102268536翁墩乡人大代表、桃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走访慰问独居老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