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张文涛:奋战一线 勇挑重担

日期:2022-04-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了尽快遏制疫情,切断传染途径,金安用了部分酒店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金安区望城街道2022年216日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选派专班组到优然之家宾馆隔离点工作,主要承担综合及后勤保障任务。望城街道迅速落实,召开会议研究选定人大工委主任张文涛作为专班班长,带队进驻隔离点。

加强沟通协调    摸清人员情况

虽然这已是第三次接受隔离点专班任务,但张文涛丝毫不敢松懈。接到命令后,匆忙地收拾了换洗衣物,提前进驻隔离点,仔细了解宾馆的楼梯电梯设置、房间排布、监控系统使用等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按照隔离点设置标准熟悉区域设置和运转流程。望城街道隔离专班进驻当天,迅速带领医务组、消杀组、安保组的全体人员做好物资筹备、场地熟悉、流程梳理、防护培训、消毒培训、医疗垃圾安置转运等准备工作。为确保接收的隔离人员准确无误,他做好防护医务人员一道提前到指定接收地点等候,清点隔离人员数量,提前摸排重点人群,做到底数清、情况清,从而确保能精准服务到人,也能在规定时间内向上级部门全面、准确地报送相关数据。在专班组的共同努力下,隔离点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转运。

2022年4月4日,六安市全面实施静态管理,根据上级指令,张文涛再次带领专班成员延迟交班时间,继续坚守隔离点。据统计,望城街道专班进驻后,前后接收隔离人员达800余人次,高峰时段更是完成了一天之内接收隔离人员破百的壮举。

切断传播途径    预防交叉感染

望城街道隔离点专班自2月16日入驻隔离点以来,共接待隔离人员888名,现有隔离人员161名,无交叉感染情况。这一成绩有赖于张文涛带领的专班组对于《安徽省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认真学习,并梳理出了一套针对性强的方案。张文涛常说:“防止交叉感染,切断传播途径,防死传染源就是隔离点管理工作的生命,就是我们专班组在这里的意义。”

从提前沟通流调组和转运组,到隔离人员入住,直到隔离人员期满离开、终末消毒,从流程上必须严格落实,一步不能错。从规范穿脱防护服,到做好隔离人员核酸采集以及污染区环境采集工作,再到加强医务、消杀、安保及后勤人员的培训做好医疗非义务的处置及环境消杀,张文涛带领专班组全方位谋划、全链条把关、全流程服务,真正做到“切断传播途径,防死传染源。”

张文涛特别跟专班组工作人员强调,加强外来人员及物品管控工作也是防止交叉感染的重要环节。隔离点必须对前来接走、检查指导、送物人员,一律按照规范流程,扫安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全身消毒,对外来物品送入隔离区前一律按规范消杀并用医疗垃圾袋包装好后再送进去。

耐心细致服务    做好后勤保障

根据经验,隔离点的安全、有序离不开温暖的人文关怀。张文涛带领专班组进驻隔离点后,第一时间组建隔离人员关怀小组,建立隔离点微信群,直面隔离人员诉求,制作服务清单。

每个隔离人员入住房间后,关怀小组就会主动打电话了解每一位隔离人员的状态,同时告知隔离期间应遵守的相关规定,安抚隔离人员紧张害怕的心情。

2022年4月10日,隔离点接收一位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通讯,因担心在医院治疗的女儿情绪十分焦虑。了解到这一情况,张文涛辗转要到其女儿手机号码,通过拨打隔离房间座机,用手机加座机的方式,为这对母女建立了联系,让隔离的老人缓解了焦虑害怕的心情。

像这样的老人一定会进张文涛的特殊人群名单,根据多次隔离点专班组长的经验,他第一时间建立了隔离特殊人员“一日一访”制度,提供更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帮学生购买生活用品、监督上网课、过爱心生日……张文涛带领专班组努力为单调的隔离生活增添温暖和欢声笑语。

食品安全是张文涛最为重视的工作之一,他每天都要督促宾馆严格执行厨房环境卫生管控各项要求,确保宾馆后厨做到每餐结束后整体消毒,所有热食类餐食须每日留样备检,所有餐食均采用一次性餐具装盛,每人份盒饭、水果以食品袋分装配送,避免交叉感染。后厨按照清淡营养、品种多样的原则,每天为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三餐、水果、酸奶,精心搭配。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及医务、安保等工作人员吃上热乎饭,主动与配餐人员沟通规划最节省时间的路线,将协助配餐人员将有各种特殊要求的餐食单独装袋并做好标注,便于发送。

送完餐后,才有时间吃口饭夜深人静时,还在值班。自从来到隔离点后,每天都工作14个小时以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的身影,工作繁忙而琐碎。除了登记上报信息、交代注意事项、准备日常生活用品、接收隔离人员亲属运送的物资外,还当上了隔离人员的服务员。从进驻隔离点工作,的手机就24小时待命。隔离人员的药没有了、开关失灵了、电视出故障了、想买食物了等等这些琐碎的小事,都主动热情地去帮助沟通解决。

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各不相同,类似服务还有很多,张文涛和专班组都会想办法尽力满足,默默坚守,用心服务,用情用爱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每一顿暖心的饮食,每一次按时配送的餐点,每一次暖心的服务保障,一天天辛勤的坚守,展现他作为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风采,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屈水源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8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