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王正琴:抗击疫情,“铁娘子”请战!

日期:2022-04-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说话轻一点,微笑多一点;行动快一点,效率高一点;做事勤一点,脾气小一点。”这是金安区连续三届人大代表,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铁娘子”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正琴对“铁娘子”队员们常说的一句话。

2020年6月,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志愿服务站为平台,以社区女党员女干部为骨干的“铁娘子”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服务队队长由“脚上沾着泥,心里装着你”社区书记王正琴担任。“铁娘子”志愿服务队诞生后,一直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己任,协助处理社区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成为茶棚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2年4月,六安市新冠疫情爆发,王正琴第一时间带领“铁娘子”志愿服务队加入抗击疫情狙击战。“铁娘子们”白天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护秩序,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线上线下呼吁居民“足不出户”,晚上在小区卡点值守,做好夜间巡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铁娘子”的身影。

静态管理下,最让王正琴牵挂的是社区的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于是她充分发挥“铁娘子们”心细周到、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联合小区党员、楼栋长、网格员组成摸排小组,对小区内“老幼病残、鳏寡孤独”以及受疫情影响子女无法归家造成的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台账。每天上午王正琴总是亲自和他们电话联系,细心记录需求,耐心了解无智能手机、不会掌上下单的老年人的偏好,然后组织“铁娘子们”统一采购新鲜的蔬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免费配送给重点人群,竭尽全力为重点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铁娘子们”配送的“菜篮子”荤素搭配,品种多样,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68岁的王大爷牙口不好,他的女儿由于疫情封控在西安不能回来,“铁娘子们”为他配送的生活物资里除了粮油米面和蔬菜,还专门为他购置了干子、豆腐等豆制品,甚对王大爷的胃口。“王书记,真的太感谢您对我父亲的悉心照顾,我在这边也能安心了。”王大爷的女儿不止一次打电话道谢。

“王书记,我慢性病的药没有了,药房买的话报销不掉,您快帮我想想办法。”身患白血病的张奶奶无法去医院买药,情急之下便是向王正琴求助。王正琴在确认完所需的药物后,第一时间安排“铁娘子”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人民医院,排队两三个小时,终于将药物送到张奶奶手中。“王书记,我家燃气不够了,你们能帮冲燃气吗?”“没问题!”“铁娘子们”登记完相关信息后,联系燃气公司及时的续上了燃气。

王正琴格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疫”第一线,原本“高声大嗓像个喇叭,人未到声先到”“走路带风”的“女汉子”在疫情期间嗓子喊哑了,脚跟子磨烂了。在她无声却有力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加入“铁娘子”,她们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她们的“请战”不仅是责任,更是坚韧与无畏,她们成为抗击新冠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一支“女铁军”!(高君洁)

微信图片_2022042116072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116073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