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汪志海:坚守“疫”线 书写代表履职篇章

日期:2022-04-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椿树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院长汪志海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带领镇卫生院和卫生室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人生最精彩、壮丽的韶华篇章;用最美的身影、坚定的誓言,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义不容辞,当好疫情防控“参谋长”。自上海、安徽各地相继出现新冠疫情,按市区会议要求,椿树镇提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汪志海义不容辞、一马当先,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建言献策,协助镇政府采购全员核酸检测物资、培训全员核酸登记信息员、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组织村医学习防控知识,组织各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培训、演练,经过他的深思熟虑和精密安排,后期全员核酸工作物资充足、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冲锋在前,当好医护抗疫“领头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汪志海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对院感防控、全员核酸、门诊就医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亲自检查防控物资……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却没有休息过一天。因为疫情,他经常要工作到深夜,睡眠严重不足,每天早上都是重重的黑眼圈,眼里总是布满着血丝。随着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开展,他更是加足马力,超负荷运转,每天晚上安排好各村街采样点医护人员名单及采样时间,在工作群里通知到位,第二天一早天刚亮就起床,督促核酸采样人员和门诊就诊人员按时到位,“这次病毒的传染性非常强,你们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个人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有效地救治患者。”这几乎是他每天早上都要反复叮嘱的话。核酸采样结束,他又对医疗垃圾的收集、分类、消毒、包装、运输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的参与监督。因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群众就医变得困难,核酸采样以外的时间,他又组织成立三组医疗小分队,群众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往哪里去。汪志海用自己的无私敬业,带领全镇医护人员构筑起了一道守护健康的钢铁长城。

身先士卒,当好核酸采样“战斗员”。汪志海虽然是卫生院院长,每天事务繁杂,但由于情况紧急,人员不足,他就亲自上阵,奔赴核酸采样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穿着密不透风、又热又闷的防护服,捂着口罩护目镜,十几个小时下来,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护目镜和口罩下是深深的勒痕、肿胀的双眼,手套脱下是因频繁洗手而苍白发皱的双手。毕竟有五十多岁的年纪,术后恢复还不到两个月,一天下来,他感到脑袋闷疼,身体虚脱,好像得了重感冒一样。即使如此,他也不敢懈怠,他知道,面对如此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肩负着的是全院防疫战线的责任,他不能躺下,唯有坚守,方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有难,操戈披甲;民有危,舍己为人。汪志海带领镇卫生院和卫生室的医护人员不畏危险,逆向前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时刻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也彰显了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他相信疫情过后,必是一路春暖花开,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所有的幸运都将不期而遇!柏启俊、汪晶晶)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