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杨永江:抗疫书记的“十二时辰”

日期:2022-04-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永江,快!马上召集工作人员到社区集合,有情况!”4月4日凌晨2点40分,金安区人大代表,中市街道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永江被一阵急速的电话铃声叫醒,他二话没说,通知完社区工作人员后立刻赶往社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下辖9个小区,浙东商贸城魁星阁花园就是其中之一。

杨永江第一个赶到社区,总结去年的战“疫”经验,凌晨5点,杨永江对社区人员简单分工:一部分人到魁星阁花园15号楼落实“封控”措施,对下楼群众耐心劝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另一部分人到魁星阁花园BC区小区进出口落实“封控”措施,所有小区居民只进不出。凌晨6点,杨永江在去年疫情防控志愿者群紧急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消息发布不到两个小时,就得到21位青年志愿者的响应。

上午7点半,工程队进场,杨永江将工程队分为4组,分头为魁星阁花园BC区12栋楼栋及小区进出口安装物理隔离设备,安装工作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上午8点至下午2点,杨永江统筹安排医务工作者为魁星阁花园BC区居民上门做核酸采样。期间,不断有居民前来询问。“杨书记,为什么我们小区又要封控了啊?”“杨书记,到底怎么回事啊?”“杨书记,我要上班怎么办?”“杨书记,小区封掉了我家没有菜怎么办啊?”……面对居民七嘴八舌的询问,杨永江不厌其烦和居民解释,耐心的劝导居民,安抚居民情绪,“请大家不要惊慌,也请大家相信我们社区,我们会有序安排好大家的生活物资……”

上午10点,来不及喝一口水的杨永江马不停蹄的召集已经报名的志愿者,确定了队长,进行岗前培训,明确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特别对封控楼栋做了详细的分工。有序安排电话联系楼栋居民,仔细核对居住人员信息,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和日常需求,及时建立楼栋微信群,在群内发布政策消息,第一时间解答居民问题,告知群众超市及杨书记本人联系方式,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定时定点上门服务,并细致周到的了解不会“掌上下单”的老人的生活需求。“我们要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保护好弱势群体,不让任何一个人在疫情期间掉队!”杨永江要求志愿者们优先采购和配送弱势群体的生活物资。

中午,杨永江顾不上吃中饭又紧锣密鼓的安排辖区内非封控的其他小区的集中核酸采样,集中核酸采样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将近晚上7点。期间,杨永江带着志愿者们在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各项保障,指导居民有序排队。核酸采样结束天已经黑了,杨永江借着手机手电筒细心核对采购生活物资,确认无误后,才让志愿者们配送上门。安排完这些,已经晚上7点多,送来一个多小时的盒饭早已冰冷,杨永江捧起今天的第一顿饭,饥肠辘辘的他简单吃两口,又转身开始安排封控卡点值守、志愿者调配、防疫物资保障、单元楼消杀等一系列工作,并主动申请自己值守封控楼栋的夜班。

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6点半,在封控楼栋值班的杨永江,奔波了一天终于可以坐下来。一天下来接打了无数电话的手机依然“热线”不断,面对居民一个又一个的“求助热线”,杨永江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同一个问题有的要解释十几遍。“每天平均接打电话不下于100遍,每一通电话背后都链接着居民的需求和切身利益,我们要妥善的解决好。”夜深了,看着万家灯火,杨永江感慨道。夜深人静时,他就坐着眯一会,第二天的他又“满血复活”,投入到新一天的战“疫”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六安按下了“暂停键”,可是千千万万个像杨永江这样的社区干部,他们为打通基层防疫的“毛细血管”,每天“十二时辰”废寝忘食得奔波于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指数”。“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无论作为人大代表,还是作为社区书记,我都应该冲锋在前,身体力行,竭尽所能为居民做好保障。”杨永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高君洁)

杨永江(区人大代表、中市街道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封控区居民清点物资.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