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市街道:人大代表下沉一线,积极助力核酸检测

日期:2022-05-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自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中市街道人大代表主动行动,下沉一线,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助力落实,科学谋划。代表们为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建言献策,主动奔赴核酸采样现场,积极参与现场布置,依据现场实际,动态调整采样台位置,增加一米线数量、添配隔离栏等硬件设施,确保采样期间不扎堆、不排长队,衔接合理。

    分工合理,规范开展。代表们积极争当志愿者,指导群众有序排队做好登记信息,帮助核酸采样码登记、落实防疫一米线、秩序维护、政策解答等工作,合理分工,分段负责。对老弱病残、居家隔离等特殊群体,落实上门采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加大宣传,稳定有序。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现场树立引导牌,张贴明白纸,进行政策宣传,及时提醒参检时间,避免出现聚集咨询。同时,通过在采样点附近悬挂横幅、利用喇叭循环播放、微信群转发等,加大核酸检测宣传力度,提高知晓度和参与度,确保应检尽检。(中市街道 黄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