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三色”“三味”庆“七一”

日期:2022-06-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安区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工作实际,通过“三色”“三味”扎实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红色专题党课浓党味。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召开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以《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震撼心灵、洗礼灵魂、升华思想的“七一”党课。胡卫东从“红船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层层剖析,环环相扣,号召支部党员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金色革命传统教育赋新味。组织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赴施桥镇将军山渡槽、汪孝芝烈士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踏足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从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中发掘经典、赋予新味,从而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时代人大工作。

本色为民履职重实味。把庆祝建党101周年工作与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监督实效,切实为民履职。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开展民办教育管理工作调研和企业养老保险工作调研;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调研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聚焦法律法规实施,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及检察建议工作调研。坚持和完善“二次审议”制度,常委会会后认真梳理归纳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发言,并以正式文件形式送交审议意见书,明确办理落实时限,确保审议意见落地见效。(高君洁)

IMG_52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