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汇聚代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金安区扎实开展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

日期:2022-07-0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金安区各乡镇人大紧紧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外出学习、视察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

学经验,求发展。孙岗镇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组织代表前往肥东县长临河镇、庐阳区三十岗乡,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学习先进经验,对标对表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助力发展。

组观摩,谋发展。椿树镇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镇农贸市场、康友养蜂专业合作社和桃花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聚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期盼、具有椿树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先生店镇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以“谋划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实地调研松店村标识标牌产业园、南四十铺村晓阳、森辉等园区在建项目现场,现场观摩陈大庄村蛋禽养殖基地、范庵村蔬果大棚等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联农带农的效益发挥情况,积极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广建言,促发展。淠东乡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代表建言献策”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交流。代表们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集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结合乡情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