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木厂镇人大:调研到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0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木厂镇开展第二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调研到村产业进度和发展模式,借鉴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推广特色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

调研前,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安徽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资金管理办法》及《木厂镇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为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代表们前往木南园区到村产业现场,“阳和园蔬菜基地财政资金投入38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蔬菜仓储中心和配套设施,该项目对培育生产、加工、流通、物流、体验、品牌、电商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具有重要作用,预计可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年收益24万元。”该镇分管项目领导详细的向代表们介绍着项目概况及联农带农机制。目前,2016㎡的钢构大棚及480㎡的配套冷库已基本完工,室外道路硬化和厂房排水、供电、消防、排风等附属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项目建成后村收益多少”“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如何运作”“加工后如何对接销区”“基地带动能力如何”,代表们详细询问,产业负责人一一解答。

接着,代表们来到了华润藕业种植基地现场,千亩荷塘,碧绿的荷叶铺满了整个水面,红的、白的荷花竞相绽放,代表们听取了华润藕业负责人关于莲藕种植、销售、收益情况的介绍。“为延长产业链,今年财政投入资金530万元,镇、村自筹66.96万元新建2400㎡水生蔬菜初加工、分拣厂厂房车间,经过分拣筛选、贮存,调节水生蔬菜销售,提高水生蔬菜,将有力提升水生蔬菜产品的经济价值,预计可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年收益31.68万元。”项目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向代表们介绍。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坚持科技兴农、发展现代农业……代表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想,启发颇多,并表示将此次视察调研成果带回去,为做好乡村特色产业文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人大力量。(吴维)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