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清水河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日期:2022-07-0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6月30日上午,清水河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第二季度“代表活动日”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织成员、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介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耐心解答相关提问。代表们对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建立联动机制,由政府牵头,各部门密切配合,重点加大对食品安全源头以及食堂、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二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研究有效措施,引导经营户规范合法经营,切实有效解决居民饮食安全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宣传典型单位,曝光违法行为,促使经营户自律意识提升。

座谈会后,组织人大代表前往市食药中心实验室,实地参观中心实验室的业务受理、样品前处理、理化实验室、精密仪器分析、样品留样储存等环节,详细了解食药中心实验室的工作职责、业务范围、设备配备、环境条件等情况。随后,组织人大代表前往绿篮子超市,开展食品抽检抽样“你点我检”活动,通过现场抽检食品、现场观摩抽样流程、媒体报道抽样情况、后期公布抽样结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