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09-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930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副主任沈荟、周世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域旅游发展、人民调解工作、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2021年度区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六安市金安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管理办法(草案)》;会议依法进行了人事辞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结合会议议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补充完善工作报告,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细;二要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强化工作保障,细化工作流程,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备案审查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新任命人员要认真践行履职承诺,扎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争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排头兵”。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会33人,因事请假4人,实际出席会议29人。区政府副区长张运,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姜祥龙,区人民法院院长史新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莉,区政府办、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文旅局、信访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及乡镇街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共26人列席了会议。(张蓓)


IMG_088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