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店镇人大: 凝聚人大力量  就业帮扶促增收

日期:2022-10-09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稳定就业是民生之根本。今年以来,中店镇人大积极参与就业帮扶行动,为城乡居民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贡献人大力量。  

   调研就业岗位开发力度,护航市场主体岗位“稳”。组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帮扶车间,鼓励帮扶车间吸纳周边脱贫人口就业,积极引导、鼓励、推荐脱贫劳动者就近到车间务工就业,增加家庭就业收入。今年帮扶车间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1人,其中脱贫劳动者6人,申报岗位补贴资金41700元;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保洁、护林、护路、护河、绿化、防火、光伏维护140个岗位,安置脱贫劳动102人,申报岗位补贴资金23400元。强化产业技能培训效果,赋能群众致富本领“强”。代表中的农业技术人员分门别类制定培训方案,通过召开培训会、板凳会、送技上门等方式,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围绕有机旱作农业、种养植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劳动力走进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就业。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加强就业指导联系“紧”。今年以来,代表们多次参加在街道、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场举办的现场招聘会,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讲解,为残疾人口、脱贫劳动者、退役军人等群体面对面提供就业援助政策、推送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为求职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提供求职、招聘等精准、个性化服务。优化就业岗位服务质量,聚力就业帮扶措施“暖”。代表们深入毕业生家庭,支持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联系村级就业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2名;为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有效帮扶重点群体,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联系临时性专项岗位,帮助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