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翁墩人大积极助力矛盾纠纷排查

日期:2022-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以来,翁墩乡人大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区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工作,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参与做好矛盾纠纷预警。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及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在送法上门的同时围绕拆迁、疫情防控、特殊人群情感纠纷等重点工作进行摸排,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台账,坚持抓小问题、小苗头,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二是参与做好矛盾纠纷调处。与村(街)“两委”共同梳理分析矛盾纠纷,对一般纠纷矛盾做到早介入,早调解,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三是参与优化基层治理队伍。督促各村(街)“法律明白人”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防止矛盾激化升级,为助力美好翁墩建设、奋力谱写翁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