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张店镇:人大代表“聚民意”,履职尽责“惠民生”

日期:2022-10-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张店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察民情、访民意,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化解群众的难心事。

文明菜市惠民生。张店镇农贸市场建设时间长久,市场内部钢构大棚老化损毁,环境脏乱,为了给群众打造干净舒心的购物环境,张店镇人大代表多次走访,实地调研,建言镇政府对农贸市场进行整体大改造大提升。改造后的市场现有300余个摊位,设置了蔬菜类、肉食品类、豆制品类等共7个区域,做到干湿分区、生熟分离。同时还完善了照明设施,安装监控设备等。现在农贸市场顶棚更结实了、地面更平整了、排水更通畅了、灯光更明亮了、摊位台面更实用了,获得了经营商户的一致认可,焕发“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新面貌,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便捷、更舒心、更放心。

老街改造暖民心。张店镇老街始建于明清时期,由于时间久远,房屋比较老旧,很多基础设施未跟上,群众反映雨水排不掉,路面坑坑洼洼。张店镇各级人大代表一直关注老街的情况,多次到现场查看、座谈、召开板凳会等,实地了解老街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并征求了老街居民的意见后,镇政府实施了张店镇老街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道路、污水改造等,已于7月份竣工,改造后的老街焕发新活力,群众生活的更加舒心,幸福感显著提升。

   电力升级解民忧。今年夏季,天气持续高温炎热,农田干旱缺水,家用电器使用进入高峰时期,有群众反映本村组变压器不够,电压不稳,家里电器不能使用,酷暑难耐,农田灌溉电力也不足,本就缺水的水稻却不能接电进行灌溉,实在是急在心头。“民生无小事,电压过低为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供电部门尽快解决高峰供电不稳定的问题,让群众生活生产更舒心、放心。”张店镇人大代表们迅速和供电所到现场进行了情况了解,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共争取到2台变压器,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