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中店镇人大: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10-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以来,中店镇持续开展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工地,访企情、解企忧,认真倾听市场主体的呼声要求,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在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中扛起代表责任、彰显代表作为。

开展一次走访,做到台账清、底数明。采取每位代表包联两个企业,每月至少进行一次走访,对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进行深入排查,并建立包联企业工作台账,精准开展服务。走访中把企业最关心关注的焦点和突出问题作为切入点,收集企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该镇营商环境建设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加强一次宣传,做到强解读、提效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利用条幅、电子屏、企业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册等宣传手段,及时推送、广泛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氛围。企业家、商户们纷纷表示,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渠道更畅通了,申请办事更便捷了。

   办成一件实事,做到强联系、办实事。及时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全面掌握企业在用工、资金、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针对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的暂时性困难,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急企业之所急,在政策法规和权限范围内能予以解决的,都会第一时间为企业解除燃眉之急;实在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和积极联络,帮助争取上级和相关部门支持。每个月每个代表都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至少一件实事,真正做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真情服务企业发展的“桥梁”。(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