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椿树镇人大:“三个到位”全力推进秋收秋种工作

日期:2022-10-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眼下,正值秋种秋播好时节,为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开展,椿树镇各级人大代表全面助力秋收秋种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到户发放秋种明白纸,进行线下逐组逐户宣传,同时利用微信群、自媒体短视频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多举措宣传秋收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保护生态坏境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秋播秋种。

二是服务到位。人大代表密切关注并及时为农户提供天气预报等影响秋收的客观因素信息,积极为村民联系联合收割机等秋收秋种农用机械,帮助联系农机修理技术员,为农机户及时检修农机,确保群众及时抢收抢种。

三是帮扶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军烈属、困难户、外出务工农户进行结对帮扶,重点为无劳动力的困难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秋收秋种结对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秋收秋种难题,送去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椿树镇人大将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保障秋粮稳产丰收贡献人大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叶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