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人大

望城街道:社区“小充电站“惠及居民”大民生”

日期:2022-10-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虽然购买了地下车位,但是自己的新能源车想要安装充电桩,则必须在小区内进行地下开挖、布线,工程量大,有安全隐患。现在好了,街道给我们在家门口申请建设了电动汽车充电站,既方便又安全!”……近日,在金安区望城街道和谐社区龙湖天地小区总能听到居民在讨论新建成的充电站,大家都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由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充电慢、充电难,居民反映强烈。望城街道人大代表充分调研,结合我街实际情况向街道人大工委提出“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加快充电桩建设的建议”;人大工委收到建议后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落实充电站建设工作,将代表建议落地,转化为街道项目建设。

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下,项目施工历时2个月,于9月13日国家电网送电完成,首站“高速龙湖天地”站正式通电试运营。据了解,该充电站位于和谐东路与南屏路交口向北80米东侧,总投资1182.4万元,可同时满足9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日满载服务电动汽车可达200台次,是六安现有充电站充电功率单枪最大充电站。“社区统一建设充电站解决了很多麻烦,价格便宜,出行方便。”充电站刚建好,居民就前来试充。

   下一步,金安区望城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围绕民生大小事,广泛动员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落实,办好每一件事关“大”民生的“小”建议,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金安区望城街道张雯)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