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金安区人大常委会:“三字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金安区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学、细悟、笃行,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学”入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部署行动,召开常委会党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领导同志带头带,机关同志全员学,人大代表带头学,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第一时间制定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通过常委会、常委会党组学习会、主任会议、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会、机关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会议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案头卷”“手头书”,反复学习、潜心思考。

“宣”发力,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结合联系乡镇街和“四送一服”包保企业,深入基层点对点向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职工等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集中联系走访代表活动的首要内容,采取召开座谈会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22个乡镇街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对面向人大代表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城乡、进社区、进企业、进代表。

“贯”问效,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与人大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议题制定监督调研计划,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中医药发展、健身设施建设等纳入监督重点,认真履行监督之职,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金安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高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