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11-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11月25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副主任沈荟、周世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宣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乡村道路建管和交通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工作情况及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区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通过了《金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区人民政府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和《六安市金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工作办法(草案)》《六安市金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规定(草案)》;会议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卫东结合会议议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完善相关工作报告,提升工作实效;三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民生监察工作,不断提高监察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会33人,因事请假9人,实际出席会议24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良喜,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守成,区政府副区长王振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史新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莉、副检察长伍军,区政府办、司法局、财政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产品安全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及乡镇街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共20人列席了会议。(张蓓)

IMG_209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